close

獨自坐往台南的高鐵車上,才啜了一口黑咖啡,突然有位打扮時髦年約卅左右的時代女性,逕自就在我的鄰座坐下。我本不以為意,但過一會兒,她突兀地移動了她的坐姿並呈現半蹲半跪狀, 接著緊握著我正在iPad 上玩遊戲的右手,這個意外動作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毫無疑問的她是我的粉絲,她難得有機會與我比鄰而坐,而最重要的是她希望我能為其解惑也。

她的問題是,她和弟弟都是來自由母親含莘如苦獨立撫養長大的單親家庭,一向中規中矩的母親,突然在幾個月前經友人介紹一男友而墜入愛河,令她們姊弟十分困惑與不安?

我問她:「妳和妳弟弟將來有沒有要結婚成家的打算?」她點了點頭。我再問「你們各自都要結婚,為何唯獨妳媽不能再婚?」。她說即使他們姊弟各自成了家,也還是會好好孝順母親的。

什麼叫做孝順?就只是物質的無缺嗎?讓她守著空屋,像看門狗?當女傭煮好飯菜等待子女下班後回來賞臉?還是幫忙完女兒做月子,接著又輪到兒子家帶孫子?

母親也需要愛情的滋潤,貼心的兒女是順母意而非照己意呀!因此祝福是我給她的處方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