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獲單親媽媽來信提及其遇到的困境,因許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將黃老師的答覆與大家分享,希望有需要的人可藉此找到正向的力量!

 

Q:黃老師,您好:

我是一個單親媽媽,我於前年離婚,我有三個小孩歸男方撫養,但我沒放棄監護權,因我怕對方剛開始口頭上讓我看小孩,之後會有什麼變卦不得而知,所以我不願意放棄,離完婚後我也沒離開,住在附近,因為我大兒子說,媽媽如果你走了我會恨一輩子,小女兒是我最擔心的,因為我離婚時她才讀小班,我捨不得她。我下午5點半上班到午夜1點半下班,我前夫說想見小孩自己想辦法,小孩4點下課我馬上就去接,哪怕短短的一個鐘頭都沒關係,只要和他們相處我都很開心,可是每到我上班時間孩子就會哭,不願意回去,因為孩子說每次回去大家都愛罵她,也愛在她面前說我不是,她根本就不想回去,我覺得孩子已經在心靈上受到傷害,說真的,我現在不知怎麼去教育她幫助她,因為她爸爸一直在傷害她,老師我該怎麼做才好?

 

A:既然已經做出決定就不要後悔,凡事向前看!父母會老,子女會長大,要關心付出但不佔有;每天都有一小時時間好好相處,勝過整天在一起但卻是全天的疏忽,下面幾件事請盡力做到:
1.
只關心孩子,但不佔有,讓孩子知道雖然母親不常在,但需要時,媽媽一定會出現。
2.
盡量不要回應前夫及其父母的負面批判或中傷,孩子長大自會分辨。
3.
要和學校的老師保持良好溝通管道,掌握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多利用手機留言或小卡片表達關懷,生日時適時給予母愛等。
4.
要多愛自己,唯有人格、經濟、感情在遭受任何挫折都能獨立的人,才能面對失婚後的振作。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