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䁥名罵台灣人是台巴子,並表明支持兩岸極統的前省府外事秘書郭冠英,居然以不實的資訊投書報社,瞎扯王如玄的第8戶,且上媒體大替王如玄辯解其購買軍宅是無罪論。他強調他是為正義發言,但對藍營而言無異是在提油滅火。

軍宅風波延續至今,大家認為撼動選情而無法止血的理由是王如玄對其「房事」講不清楚。我的看法是她真的不願講清楚,還是她根本不能講清楚,或者兩者皆是。

軍中的弊案豈止只有軍宅案的私下相授?別忘了,軍售是公然結合國內外的集團貪污案,尤其罔顧軍中人權的惡行惡狀更是罄竹難書的地步。

王如玄至今無法坦然面對,恐怕已經不止是否牽涉到法律問題、道德問題,還有副總統參選人的品格等問題。而是當秘密被層剝揭發後,她們夫妻的財產來源,即使是合法也成了是透過特權,當海蟑螂坑老兵獲利得來的不義之財,實在不值。

讓我想起在陳履安當國防部長時,我常被邀到軍中演講並擔任退除役官兵的輔導工作,因此有機會認識了不少將、校級的人物。記得有位將軍,當他知道我是屬於無殼蝸牛族時,曾善意地告訴我,如果我個人有需要的話,他未來可以在軍宅中幫我的忙。當下我就婉拒了他,我還記得我幽默地回說:「不在其位不住其屋」。

此位將軍是鐵桿深藍,與我的深綠可說是南轅北轍,且早已退休了,但他們賢伉儷至今仍默默地支持我們的公益團體,我不是刻意在標榜自己有多清高,而是有感於生命中如果能常秉持無慾則剛或不貪小便宜的信念與原則,或許就可令人活得更安心和自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