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半個月終於日前返抵國門,縱使風景美、菜餚佳、夥伴對、但旅行時間我個人仍覺得以兩星期左右最適宜,尤其若只有一個人時(除非已是專業的自助旅行者),就會開開始想家(Home sick)。「走遍天涯海角最懷念的也是阿母煮兮菜」這句台語歌詞,可說是道盡遊子思鄉的心情,而金窩銀窩不如自家的狗窩,更是份別人無法領會的舒適與安全的自在。
 
這段期間承蒙粉絲不棄來電頻頻關懷,特此道謝。有人希望並要求我應趕快上電視節目多曝光,甚至還有人調侃說,多日不見我是否躲起來偷偷地跑去整型?
 
關於前者,憑良心說,以我的年齡和長相還敢偶爾出現在螢幕上嚇人,已經是很不符合社會的道德責任了,若常上節目曝光恐怕真的會被提告公然褻瀆。幸虧我有先見之明,所以在公開場合,若有年青粉絲要求合照,我均會先附送一句警語:「我的照片貼門口是避邪而貼床頭是避孕,切勿輕舉妄動免得遭殃或後悔」,偏偏不信邪的敢死隊一堆,無形中也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至於整型對我而言則只能用大勢已去來不及了,臉型再怎麼整,身份證拿出來終究還是瞞不了人,而且童顏體邁也有點奇怪。我從不反對女為悅己者容或女為己悅者容,也不反對大整、微整或重整,只是我已懶得整,也許那天我突然心血來潮跑去整型,屆時也一定會跟大家報告與分享。何況大太陽下無新鮮事,而秘密只要一攤開也就不稀奇了,倒是我兩眼的白內障愈來愈嚴重,此手術躲得過去年恐怕是熬不過今年了。
 
有關整型讓我想到一個笑話:話說A與B兩位女士,因丈夫有外遇氣不過之下,決定大動干戈去整型變漂亮,好給丈夫一個大大的驚喜。
 
結果A女按門鈴,應聲出來開門的丈夫上下打量了她一下,然後用冷漠的口氣說:「對不起,妳恐怕按錯門鈴了!」就把大門關上。
 
而B女士的丈夫則開門看見一陌生美女在眼前,乘機四周偷瞄了一下,立刻上前拉著B女士的手說:「趕快進來吧,今天我老婆不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