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們表示喜歡我文章的理由之一是,裡面涉及的故事常跟實際生活有連結,讓人心有戚戚焉。既然如此,我就延續立委呂學樟在質詢時,情緖激動地向官員說:「你難道要叫立委去搭乘小黃嗎?」

 

民主社會之所以被普遍認同,從某個角度而言是人類文明的進步,相對地,因為它有個很重要的理想,那就是堅持自由、平等的價值,並致力於消弭傳統文化所延伸出來的刻板印象與歧視。

 

就像從「男尊女卑」的歧視演變到「兩性平等」,進化到「性別平等」(性別應包括,男性、女性、同性、雙性、變性、第三性)。

 

民主社會通常在資本主義盛行下,會形成「先敬衣冠後敬人」的物化文化。這也是「錢非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的現實寫照。因此名牌與貴婦的夢幻組合,以及慾望經濟的沈淪一點也不稀奇。只是心靈的提昇和生命的意義是不應被框架的。

 

車子是現代發眀的交通工具,也是遠久時代,馬和轎子的改良産品,如果有能力開名車最好,另附司機代勞則更顯身份。

 

記得有一次我要到中部去演講,主辦單位派人到車站來接我,結果意外地轎車在途中拋錨了,正在傷腦筋時,突然路過的一輛大卡車停了下來,原來司機認識載我的車主,於是我就改搭卡車前往目的地。卡車司機告訴我,他們夫婦都是我的粉絲,他還因為讓我坐在載滿雞籠的卡車不斷的跟我抱歉。

 

於是我跟他開玩笑說,我生肖屬豬,能和雞同車乃與有榮焉也。何況不論搭乘什麼交通工具,就是希望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過了一星期後,我們的公益機構收到一筆不小的捐款,署名載雞人。後經查證,他不但不是打工仔而是擁有規模養殖場的老闆。

 

諺語「嬈擺無落魄的久」指的是驕者必敗,同様地,也不用枉自菲薄。

曾經有位計程車司機跟我埋怨說,他因為開的是小黃,所以都不好意思去參加同學會。我告訴他:「你不覺得你自己就是老闆嗎?車子就是你生產的工具,既不用為店租擔憂,也不用為庫存煩惱,更勿須為不知何時才會上門的顧客而坐立難安,你應為自己擁有這麼一部活動的店家而欣慰呀!」當下他用著茅塞頓開的神情,很興奮地說:「小黃的我,在此跟老黃您說聲謝謝了。」

 

唉!天下的男人啊,請記住,女人的字典裡是不能有「老」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