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慰地看到17歲少女失足漂流外海,搜救了20多小時沒結果,但竟然能被漁船營救成功的新聞。正如我在新書中想傳達的部分人生觀,也是台灣諺語「欲死死呣晟,呣死天註定」;人要活得健康但也不用為了健康而吃得心驚膽跳,到底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在此我要特別請各位網友們廣為宣傳並按時收視,由我的最愛也是30年舊識的國際知名導演王小棣監製,和我忘年之交的王明台所執導的「長不大的爸爸」連續劇。其中有很多寵物戲,更有現實中妻子及兒女面對幼稚父親的面面觀,其播出時間是每個星期六,公共電視台是晚上9點到11點,而衛視中文台則是晚上10點到12點。

為什麼我特別要在此為兩位王導的作品加油,因為他們這群(包括蔡明亮、柯一正、王明台、許傑輝⋯)堅持為台灣拍戲的文化人,實在太辛苦了!

像王小棣導演,其父親是前國防部長王昇,但就像名演員文英阿姨生前曾告訴過我的:「王小棣伊是外省人第二代,但不止會講流利台灣話,更愛台灣,伊攏講伊是台灣人」。

自從中國搖身變成富強之邦後,除了硬體建設外,對於文創產業包括影視在內,不但砸大錢製作且企圖躍上國際舞台,甚至還不餘遺力地出高價到港、台挖角。也因此有不少台灣演員到中國以後是在被利用、擱置、冰凍下無功而返。

加上無能的政府不但無視國影的困境,甚至處處刁難。各電視台也寧可便宜行事去買中、韓影集。財團們則以利益前提下,投資前都會先問能不能在中國發行?台灣票房會賺錢?因此在無錢、無人又無理念下,眼看臺灣電影的未來也將淪為中國製了。

有鑑於此,即使在台灣電影業一片蕭條之下,他們這群導演們仍帶著使命感且不減熱情地共同聯合起來成立了工作室,並致力於授課、培訓和儲備本土演員的責任。

台灣人拍的電影就是要給台灣人看,所以當我意外地知道他們的用心良苦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個人的FB散播資訊,同時也希望大家能為衝高「長不大的爸爸」收視率而盡份心,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