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一年之計在於春,年假結束了就是新生活的開始,其實2014年12月31日年度的最後一天,和2015年新年度的1月1日,其實只是一夜之隔也是歲月流失的過程。

但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在心態上是不太一様的,因為不論任何角色、職業、性別和年齡,每個年度都代表著生活動態階段性的總體驗;有人的流年好則凡事順心如意,但也有該年走背運的人則挫折的挑戰滿天飛,事實上人生彷如坐雲霄飛車,懂事後就脫離不了在探險與冒險中找安身立命的機能,因此命運無常但心志要堅強,活著就有力量,不放棄就有希望。

今天助理送來一小紙箱並附了封給我的信,原來是一位陳姓女子欲完成其母(我的忠實粉絲)的遺願,而將她母親衣櫃中幾件珍惜的二手衣寄送給我,她相信我若能穿著上TV節目,她母親應該會很開心。

雖然說女兒對母親的思念是無垠的長河,但終究只限自己的母親。因此助理認為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就收到這様的禮物(應說是陌生人的遺物),實在有點怪怪的,說白了也就是怕會觸霉頭而帶來不吉利。

但我的想法剛好相反,陳媽媽是高齡且壽終正寢,她老人家生前買的衣服,花色美質料好又合乎我的尺寸,再加上其女兒的孝心,我為何要拘於迷信而婉拒呢?

另外今天剛好收到許常德帥哥,送給我由時報出版為他出的新書「重返單身」,我和他算是有緣的忘年交,雖然我們常會因意見相左而在電視節目中相互吐嘈,但無損情誼,因此希望大家多捧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