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基本上是個修養差、沒耐性又不能忍受言不及義的人。因此我常跟同仁說的一句話,大概就屬:「我問你一個問題,請你不用跟我講故事」,因為年紀大了,生命開始秒算,所以凡事要把握重點。

同樣地,在電視節目中,我對阿基師緋聞事件發表完個人意見後,既然已事過境遷,我就婉拒了所有TV、平面及各周刊的個別採訪。

倒是看到太陽花學運「割闌尾」的行動團隊,不因學運結束,九合一地方選舉,以及風雨交加的各種挑戰。在有信心、有意志、有堅持的努力下,居然不但在30天內完成了罷免台北市内湖區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第二階段的五萬多份連署書,且比選委會的規定多出了好幾萬份,真是令人驚嘆、佩服與欣慰!

自從立委選制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後,台灣的罷免法門檻已是全世界最高、最難,也最不民主的惡法。

因此,若此次能順利通過罷免,則不僅是廿多年來的創舉與突破,同時也突顯了絶大多數民意的力量,且讓政府及政黨們,不敢也不能一昧地在傲慢與無能中沈淪,更重要的是台灣自救的精神已在年輕人的身上實踐了。

希望大家能多給予加油、鼓勵和掌聲,而我則站起來向他們鞠躬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