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朋友們,大家好!先跟大家拜晚年。自從2011聖誕節送走了父親,成為高齡孤兒後,突發奇想地覺得自己終於不用再當孝女,或墨守成規地居家與弟妹們囲爐吃年夜飯。因此孑然一身地出國一趟,転換和感受不一樣的心情。
總統,立委大選後,我己數度表明將正式退出政治圈。雖然有很多人挽留及勸進,也有其他政黨希望我能接任其黨𣁽,尤其獨派的一些先進們要我出面組「台獨黨」之期待與念頭更從未斷過。
回顧這一生;以生為台灣人為榮,以獨立建國為夢,以婦運、民運及社運為實踐。誰然沒有太大成就,但卻讓自己擁有了不留白的版圖。在為人女、為人姊、為人妻、為人媳、為人母、為人友、為人師⋯等腳色扮演上,同樣地無法完美但也差強人意;
而採不運動、不節食、不保養的「浮生」之道,結果身體雖不很健康郤也還活著!廿多年來的收入幾乎都奉獻給公益,至今仍租屋和穿二手衣,卻也無損個人的風釆及尊嚴;因此加加減減地評估了一下餘生,豁然才發現什麼叫做「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啊!真的照映著沈澱後的歲月,方領悟到除了感恩仍得感恩!
有人說能云而不能云者乃智慧,我則認為能全力以赴又知進退乃君子之風。在如此政治混亂,世態炎涼,前途茫然的處境下,除了由衷地蒼天保佑台灣!虔誠地祝禱世世代代不能再淪為列強的殖民外,更加期盼台灣這塊毌親血脈相連的美麗島嶼能永遠在獨立、自由、民主的空氣中呼吸與茁壯。
親愛的朋友們!請千萬別因我的抉擇而感到寂寞,我正在學習朝平靜中的孤獨而邁進。就因為有您們的同在,才譲我活得更自在,更安心。勞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越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